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或成首个重启核电机组

日期:2014-03-1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4
03/1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九州电力 核电站 核电机组

    国际能源网讯: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3月13日召开例行会议,决定在为重启核电站率先审查的6个核电机组中,优先审查九州电力公司位于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日本共同社预计,川内核电站或将最先通过审查,很可能成为2013年7月新安全标准实施后第一个重启的核电机组。该核电站还可能在电力需求上升的夏季之前开始运转。
  不过,共同社同时指出,重启除了需要得到当地同意外,还要确认居民疏散情况以防备事故发生等,未来日本中央政府的举措将成为焦点所在。

  要接受规制委员会的优先审查,条件是必须要确认在之前的审查中在严重事故以及在地震、海啸应对措施上无重大问题。在当天的会议上,委员长田中俊一提议“希望委员会同意优先审查川内1号和2号机组”,该提议获得了认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