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常熟供电所海量分析法反窃电

日期:2014-03-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3/03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所 窃电

    2月24日,常熟虞南供电所电费班工作人员敲开了家住南浜村朱某的家门,调查一起窃电行为。

    “您好,我们是虞南供电所工作人员,经查,您家有窃电行为,这是现场取证照片。”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朱先生一脸诧异,不明白自己精心设计的窃电妙计是如何被人识破的。

    答案其实就在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里,虞南供电所近日部署的反窃电检测工作初有成效,系统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筛选出电量突增突减的异常客户,及时锁定可疑用户,进一步挖出隐藏在海量用户中的窃电人,现已成为反窃电工作的利器。

    经现场查证,南浜村和斜桥村的两家用户都属于绕越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用电的窃电行为。虞南供电所责令其立即停止窃电行为,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朱某等人懊悔不该贪图便宜而因小失大,并表示愿意接受相应处罚。

    虞南供电所运用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有效打击和遏制了窃电行为,此次共计补收电费3252.22元及违约金9756.64元,确保将经济损失减到了最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