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输电线路上的驱鸟人

日期:2014-01-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1/1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 工程

    鸟类迁徙是自然的规律,如何才能保障鸟类活动不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危害,保证线路安全?在陕送公司宝鸡保线站运维人员的眼中,对杆塔加装防鸟刺是不二的选择。

    正值寒冬腊月天,宝鸡保线站的运维人员顶着刺骨的寒风出发了,目的地是马营到宝二电厂的330千伏仓马I、II线,任务是对线路加装防鸟刺。近期鸟类南迁,在宝鸡地区有大大小小河流近百条,而仓马I、II线正好经过宝鸡流域千河河段,属于鸟类活动重点区段,为了保障线路的安全运行,该站经过详细的勘察,决定在仓马I、II线经行鸟刺加装作业。

    当大家坐车到达目的地后,映入眼帘的是成群的候鸟,大的小的、见过的没见过的成群结队,若是作为游客到此,真是美不胜收。但大家的心情却好不到哪去,这么多的鸟要给线路安全带来多大的隐患啊!就在这时,保线站站长吴磊说:“大家赶紧开始干活吧,气温这么低,天气这么冷,早点完成就早点安心。今天我们进行鸟刺加装作业,线路都带着电,大家都把静电防护服穿上,杆塔上作业最主要的就是安全,大家一定要小心,安全第一!”

    交代完危险点后,大家都忙碌起来,穿上静电防护服安全器具,背上鸟刺就纷纷开始登塔了。铁塔上,刺骨的寒风更加凌厉,每向上一米,寒风就刮的更厉害,但是他们始终没忘记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进行着鸟刺加装作业。

    经过一天的作业,每个人都顺利完成了任务,心里松了一口气,减少鸟害的发生,输电线路的安全就能更进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