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美国加拿大大范围停电 50万家庭摸黑过圣诞

日期:2013-12-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26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停电 电力

    25日是很多国家的传统节日圣诞节,不过,不同国家的民众过节境遇各有不同,美国和加拿大遭遇大停电,数十万户家庭不得不摸黑过圣诞。而阿根廷则迎来“热死圣诞老人”的一个圣诞节。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还有一名男子以特别的方式过圣诞——扮圣诞老人抢银行。

    美国中部和东北部以及加拿大部分地区24日因数日冻雨暴雪持续断电,波及超过50万户家庭或商家。

    冻雨和暴雪天气21日以来席卷美国中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以及相邻的加拿大部分地区,导致这些地区供电大面积中断。

    加拿大多伦多的供电部门官员24日说,在几天前断电最为严重的时候,这一地区大约30万用户没有电。

    “断电了,我家取暖就全靠买煤气罐,照明就只能指望蜡烛了”,在圣诞平安夜晚上10点40分,多伦多北部市区的一个居民区里,60多岁的亚当向记者讲述,“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过 黑色 圣诞节。”截至25日凌晨2时,全市仍有近10万居民没有恢复供电。

    在美国缅因州,供电部门向全州派出超过1000名电力工人,抢修供电线路,但断电用户数持续增加,24日超过10万。密歇根州大约180万用户中,接近17%在暴雪来袭后遭遇断电,其中大约15.2万户24日仍没有恢复供电。电力公司“用户能源”说,这是这家企业成立126年以来圣诞期间最大规模断电。

    密歇根州居民波特布里一家四口几天来一直挤在一间卧室内,靠发电机供电取暖。24日晚,一家人伴着严寒和没有灯光装饰的圣诞树过节。为了两个孩子的节日心情不受断电影响,波特布里告诉他们:“圣诞老人靠驯鹿(拉雪橇),不用电。他没事。”

    阿根廷 37摄氏度“热死”圣诞老人

    欧美多国民众今年在风雨严寒中迎来圣诞节,位于南半球的阿根廷却是另一番景象。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24日遭遇高温红色预警,迎来6年来最热圣诞节。

    24日14时38分,布宜诺斯艾利斯气温突破37摄氏度,国家气象局发布近6年来首次高温红色预警。

    气象局说,高温天气将在圣诞节期间延续,预计布宜诺斯艾利斯未来两天白天最高气温将在39摄氏度左右,夜间最低温度不会低于26摄氏度。圣诞前夜,布宜诺斯艾利斯很多公共部门和企业提前下班。人们为躲避热浪,或躲进开着空调的购物中心,或驱车前往南部海边避暑。街上的冰激凌店延长了营业时间,柜台前排满了等待购买冷饮回家消暑的人。

    英国 6万人靠救济餐过圣诞

    据统计,今年大约有6万英国人要靠领救济餐度过平安夜。

    英国慈善机构特拉塞尔信托称,今年有大约6万人要靠领救济餐度过平安夜,其中包括两万名儿童。该机构和连锁超市乐购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40%的家庭称他们在过去12个月中处境变得更为艰难,有28%的家庭表示今年若要享用和去年同样水平的圣诞大餐会有困难。今年也是自二战以来英国红十字会首次向困难家庭分发食物。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包括经济衰退、福利削减以及生活成本提高等。

    慈善机构工作人员希望各大超市把卖不完的罐装食品和脱水食品捐给贫困家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

    意外

    美驻阿使馆

    塔利班送“礼物”火箭弹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25日遭两枚火箭弹袭击,使馆无人伤亡。塔利班武装事后宣称制造袭击。

    遇袭事件发生后,使馆拉响警笛,扬声器发出“蹲下掩护”的警报。美国大使馆在2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喀布尔当地时间早上大约6时40分,美国大使馆院内遭遇大约两轮间接火力袭击……没有美国人伤亡。”按美联社说法,间接火力袭击一般指迫击炮袭击或火箭弹袭击。

    塔利班武装人员随即宣称制造袭击,称他们朝美国大使馆院落发射了4枚火箭弹。袭击发生当天正值西方节日圣诞节。受袭击影响,美国使馆工作人员不得不疏散,在避难中度过这一传统节日。美驻阿大使馆表示,将调查这起袭击。

    美国佛州

    劫匪扮圣诞老人抢银行

    美国警方24日表示,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治港发生了一起银行抢劫案。作案时间正好赶上圣诞长假,抢劫者也来“幽默”一把:他把自己打扮成圣诞老人作案。

    据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一名男子打扮成圣诞老人的样子,进入银行后将一个包放在出纳台上,并交给出纳员一个纸条,勒令其装钱,并称包中有危险品。

    在被威胁后,银行职员将一笔现金交给“圣诞老人”。拿到钱后,这名男子留下包,走出银行,坐上一辆黑色汽车逃之夭夭。

    警方赶到后,疏散了银行职员,并调来拆弹小组,但他们发现,包中并没有任何爆炸性危险品。警方已对这名男子发出通缉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