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预计2016年中国智能电力仪表增长将超40%

日期:2013-12-19    来源:中商情报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19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力仪表 电力

    近年来国家对节能环保产业愈加重视,并已确定为我国"十二五"时期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之一,此外能源供应紧张、电力供应不足、电能质量不高推动了智能电网的大力建设。

    由此带动了智能电力仪表市场的大发展,从近三年的情况来看,2010年我国智能电力仪表行业市场销量不足250万台,2011年增长至330万台左右,去年这一数值已超过400万台。近三年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9.62%,预计到2016年,我国智能电力仪表增长将超过40%.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发展规划,中国智能电网的发展将经历三个发展阶段,分别为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阶段、全面建设阶段和完善提升阶段。目前中国智能电网的发展已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对智能电表产生了巨大市场需求。

    而到了2016年之后,我国的智能电网就进入到完善提升阶段,就会对一部分老、旧的电表进行升级换代,因此2016年之后我国的智能电力仪表市场仍将得到大幅度的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