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莒县供电公司为输配电设施穿“防护衣”

日期:2013-12-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11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配电

    12月8日上午,国网莒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员工来到10千伏店子线31号电杆处,安装拉线警示管、张贴电杆反光警示膜,为电杆穿上安全“防护衣”。此举意在提醒过往的车辆和司机注意,避免客货车辆粗心撞及电杆,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和车辆安全行驶。

    近几年来,由于雾霾天气和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路边及路口处的输配电线路电杆及拉线被汽车撞坏的事故时有发生,给供电企业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为避免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故的发生,莒县供电公司结合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开展,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一方面组织人员对靠近公路两边、拐弯处的电杆全部安装拉线警示管、张贴电杆防撞反光警示膜。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在公路沿线人员密集的学校、村庄等地方,采用张贴和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单、宣传画等形式,加强电力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当地群众爱护电力设施的法律意识,同时,对农民在电力设备附近进行耕种、取土、砍树等危及设备安全运行的行为进行监督,确保输配电设施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