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棚改居民的美好生活

日期:2013-11-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27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农电

  11月13日,雪花伴着寒风侵袭哈尔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5摄氏度。

  8时左右,黑龙江哈尔滨供电公司员工张祥来到通乡街棚改回迁小区,当天他要给小区居民排查冬季用电安全隐患。张祥来到王喜东家时,一股暖意瞬间包裹住他,老人正在哄3个月大的孙子玩耍,卧室的一角,电暖器给整个房间提供热量。“刚开栓,暖气还不是很热乎,怕冻着孙子,所以就加了台电暖气,现在屋子里就像夏天一样暖和。”王喜东说,现在室内能有25摄氏度。

  王喜东一家原来居住在通乡街的棚户区,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期,50多年过去了,这些房屋大多变成危棚房。2012年10月,哈尔滨市政府对这一区域进行改造,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改造工作。为保障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哈尔滨供电公司积极与哈尔滨市棚改办联系,为安置房办电开辟了绿色通道,供电工人昼夜施工,抢抓有效时间,确保回迁户如期入住,勘测、立杆、架线,配电线路在不到一周内架设到棚改回迁小区内。

  张祥告诉我们,这些回迁楼的电线用的是2.5毫米的铜线,小区里有4座变压器,完全可以满足小区 1500多户居民日常用电需求。

  “大爷,我这次来就是帮您看看有没有用电安全隐患。”说着,张祥拿出验电笔,对室内的漏电保护器仔细检查,然后顺着进户线的走向,对每一个墙壁充电插孔进行检测,因为插孔在室内的不同位置,张祥需要蜷着身子趴在地上或者站在梯子上进行检测。10分钟后,检查完毕。“王大爷,您安心用电吧,电线完好,没有漏电的隐患,有啥用电问题就给我打电话。”张祥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纸上,交给王喜东。

  2008年以来,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累计受理棚户区改造用电项目申请110个,棚户区改造面积1143万平方米,涉及回迁安置居民13.3万户。先后为棚户区改造动迁户拆除电能表9.31万块(存在多户用一块电表现象),新装电能表11.97万块,迁移改造变台226个,改造配电线路(地下电缆)80余千米。

  张祥说,仅2013年一年,他们就受理棚户区改造报装接电申请13项,拆除电能表近4500块,新装近6000块,迁移改造变台45个,改造配电线路(地下电缆)11条、13千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