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拟凭借分布式能源改善供电环境

日期:2013-11-22    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22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供电

  记者从国网天津公司获悉,截至今年10月,本市电网风电和光伏发电总量分别达到45185万千瓦时和174万千瓦时,占全市总用电量的0.72%,相当于20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量。根据预测,“十二五”末本市新能源发电量的比重将由零提升至1.5%至2%,进一步助力本市空气质量的改善和美丽天津建设。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国家对各地区实施差别化节能考核,天津与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省市被列入单位能耗下降18%的第一方阵。国网天津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刘明志告诉渤海早报记者,改造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同时,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各类可再生能源和高效的天然气利用技术,激励分布式电源建设,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益、高产出的实现,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天津。

  目前,天津电网风电装机总规模22.85万千瓦,今年1至10月份累计发电45185万千瓦时;光伏装机总容量0.1896万千瓦,今年1至10月份累计发电174.14万千瓦时。未来几年,本市将有沙井子风电三期及四期、马棚口风电三期、北大港风电一期、汉沽洒金坨风电项目等约25万千瓦装机规模,以及中节能精武镇光伏发电项目、力神光伏发电项目、南玻玻璃光伏发电项目、信义玻璃光伏发电项目等30余项总装机规模约20万千瓦的项目陆续并网发电,大幅提升本市新能源发电的规模和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