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设备3套系统全部投入试运转

日期:2013-11-2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22
12: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设备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1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1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重新启动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的1套系统的试运转。这套系统的试运转于6月因发生腐蚀引发的核污水泄漏而被叫停。21日重启试运转后,多核素去除设备的3套系统全部都进入了试运转状态。

  多核素去除设备是处理核污水的新设备,被认为可以除去氚以外的62种放射性物质,在核污水处理工作中将发挥核心作用。但是,2013年6月,在投入试运转的3套系统中,1套系统的储水罐因发生腐蚀导致的核污水泄漏,试运转作业被叫停。此后,东电公司一直在研究防止腐蚀的措施。到目前为止,完成防腐作业的2套系统已经相继重新开始了试运转,最后1套系统的试运转也于今天启动。

  据东电公司透露,在迄今为止的试运转中,未能彻底去除钴和锑等4种放射性物质,从而决定今后在确认防腐措施效果的同时,提升设备的除污性能。为此,多核素去除设备的3套系统的正式运转将于明年才能开始,大大晚于原定今年秋季开始正式运转的计划。东京电力公司决定明年增设核污水处理设备,在明年度末即2015年3月之前,处理完核电站厂区内的核污水储水罐中的核污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