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阜宁县供电为社会节能低碳当好用电参谋

日期:2013-10-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15
2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节能低碳

  “建议贵公司采用优化用电方式,根据现有的冷冻设备用电情况,可省电10%。”10月14日,国网阜宁县供电公司服务队员在走访天一食品公司时,将精心量身定做的节能降耗建议书送到了该公司负责人长的手中,这是该公司社会节能低碳工作的缩影。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国家、省市县政府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部署,采用多举措,企业节能降耗凸显,有力推动了节能减排工作的实施。

  对外,加强引导全县313家定报企业加大节能新技术、新设备的投入,推行无功就地补偿技术,控制无功损耗,帮助用户科学配置和使用节能环保型变压器,减少“大马拉小车”和噪音污染的现象。并经常性地主动上门为企业实行三相负荷测量,力求三相负荷平衡,减少负荷不对称产生的附加铜损。同时,严把用电报装审批关,企业无论是新装还是增容,从用电报装到电力设备的安装实行全过程的跟踪,对不符合节能减排规定的用电户一律不予立户。对内则着力改善和优化电网结构,并深挖管理潜力,提高线路的功率因数,切实减低综合线损。

  针对当地化工园区高耗能企业集中的现状,实施定期用电情况抽样检测,结合客户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节能技术改造建议,分析节能降耗的潜能,对比节能改造所需成本和节能效果,帮助客户制订节能方案,从用电方面尽量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对功率因数不达标、负载率低于30%的企业,无偿提供节能诊断服务,为其节能改造提供技术支持。

  陈集淡水“渔光互补”是协鑫新能源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作为江苏境内一期“渔光互补”投资最大的项目。该公司承担该项目电气安装部分中的110千伏输电线路及220千伏亿能变内的110KV出线间隔的施工任务,8月20日,继电保护安装已进入后期阶段,由于设计单位建议使用稳控装置,鉴于涉及到升压所接入的220千伏亿能变电站主变、母线等设备停电,该公司为此暂停一周施工进行反复认证,经多方推敲后仍然执行原方案,仅此一项为该项目节约资金300万元,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对方高度赞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