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台湾核电厂储水池或发生泄漏长达3年

日期:2013-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12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储水池

    8月10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台湾监察机构的调查报告发现,位于台湾新北市的第一核能发电厂,在过去3年多,流出受核燃料污染的水源,并多次被验出具有放射性,但至今未有查明原因,有关事件可能对“核四计划”带来更大变数。

    台湾第一核能发电厂,位于距离台北28公里的海边。台湾监察机构的报告说,核一厂的两个核反应堆的储水池发生泄漏,近3年半累计集水,分别高达1.5万余毫升,和4800余毫升,多次测得铯-137等放射性物质。

    报告说,台电公司对于渗水可能原因,前后解释不一,贸然认定“集水”并非来自用过燃料池的池水,但迄今没有查明原因,渗水量还有逐年增加趋势。

    有核电厂员工表示,怀疑受核污染的水,可能来自冷凝器或用于清洗地板的水,由于泄漏的水,都被储藏在附近一个水库,所以对环境并没有造成危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