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长源电力业绩预喜 煤价下跌是关键

日期:2013-07-1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1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源电力 煤价

    因煤价大幅下跌,长源电力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实现“大翻身”。

    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源电力预计实现净利润2.18亿元~2.68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1.07亿元。昨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长源电力总会计师宋静刚介绍,今年上半年,标煤单价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70元/吨,达740元/吨左右,这也为公司创造了很大的利润空间;此外,短期融资券的发行也替公司减少了数千万元的财务费用。

    据宋静刚介绍,公司发电机组平均煤耗约为320克/度,据此推算,今年上半年,长源电力煤耗约为260万吨,与去年同期煤价相比,燃煤成本减少约4亿元。

    此外,在召开的股东会上,还通过了两项环保技改的关联交易议案,分别涉及3家子公司的低氮燃烧改造项目和1家子公司的脱硝项目,项目金额合计约1.94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