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杭州市电力局加强巡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日期:2013-06-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27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局 线路

    “快点吃饭,吃完再巡视一遍乔运4407线周围情况,避免线路下方临时施工现象发生。”6月23日,杭州市电力局输电运检工区线路运检班长章伟清一手拿着盒饭,一手打电话。“好的。”电话的另一边传来班员李浩的声音。

    连日来,为配合运河申遗市政工程建设,该局输电运检工区按保供电方案,全面负责220千伏乔运4407线等3条线路安全可靠运行,章伟清所在的运检三班负责承担主城区供电的4407线。

    上午8时左右,已经和同事奋战46个小时的章伟清特巡到乔运4407线35号至36号铁塔,发现线路下方有大型黄砂车在卸土,附近有挖掘机在施工作业。

    章伟清一看情势,立即上前制止:“杆塔这么低,如果你们的挖掘机把臂展伸开,很可能因安全距离不足而导致线路跳闸!”与此同时,他叫来工程负责人对施工人员进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回炉学习,告知在线路下方施工的危险性。

    为确保“上改下”施工期间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局多方措施并举,强化线路运行危险点可控管理。一是健全保电领导机构,成立实施小组,领导干部“到岗到位”,层层落实责任;二是增加特巡频次,对线路危险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现场驻点守护;三是完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实时监测设备状况;四是做好应急保障,指导现场异常及缺陷处理、应急抢修;五是准备充足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落实保电物资和后勤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