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温州电力助力S1轨道建设 增供电量万余度

日期:2013-06-19    来源:温州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19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供电量

    6月17日上午,七名带点作业人员在温州市龙湾农业开发区高二路附近,有条不紊地准备着工器具设备材料,装设安全警示围栏,召开站班会……这是温州电力局全力服务S1轨道建设的一个缩影。

    随着迎峰度夏时期的不断临近,温州市区用电负荷正在节节攀升,S1轨道工程的供电需求也是不可小觑的。为配合S1轨道建设,温州电力局多措并举,提前筹划做好辖区线路“让道”工作。针对S1轨道建设任务重、工期紧的实际,温州电力局超前筹划,除了深入了解工程需求,积极对工程沿线的线路设备和客户情况做好查勘调研,还制定出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加快落实线路改造迁移,同时,积极与S1轨道建设指挥部沟通,做好施工临时用电的供电服务工作。

    “本次带电作业将对农业变万谷8207线、农业变高新8225线、农业变挺宇8205线这三条线路进行带电作业处理,据保守估计,将增供电量达10600.6度。”现场负责人讲解道。在施工现场,带电作业人员取出工具、材料分区摆放,认真核对工器具数量并对绝缘工具进行测试。当带电作业车启动,两名全副武装的带电作业人员进入绝缘斗臂。随着绝缘斗臂的缓缓展开,带电作业人员离地面越来越高,平稳进入高压电场,开始紧张的作业,虽是高空带电作业,但作业人员也做得如在地面一般平稳、流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处理完所有工序时,带电作业人员的衣服已渗出片片汗迹,当他们从绝缘斗臂中下来,摘下安全帽,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已结成一绺一绺,工作服几乎可以拧得出水。

    据悉,S1线是温州市域铁路网中重要的一条主干线,是温州火车南站、金温铁路、温州火车站,温州机场等不同交通站场的纽带,线路全长52.22公里,其中隧道约15公里,高架约35公里。这条线路是我市市域铁路建设实施第一步,可以大大提高市民出行效率,缩短旅途时间,并缓解高峰时段交通压力,为市域铁路网今后全面实施奠定基础。此次带电作业是温州电力局专门为S1轨道建设开展的带电作业,较传统施工方法,带电作业节省了2个多小时施工时间,确保该工程能够安全、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