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制定核电站新安全标准 加强防灾措施

日期:2013-0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19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安全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9日在例行会议上正式决定了核电站的新安全标准,新标准旨在吸取福岛核事故教训、加强防范地震与海啸等灾害。新标准计划于7月8日正式实施,预计推行新标准后的7月内将有4家电力公司为重启最多6个核电站的12个机组申请接受安全审查。

    新标准规定,电力公司有义务制定防控大量排放等严重事故的措施,减少事故时排放的放射性物质并安装降低反应堆安全壳压力的“带过滤器排气设备”,还必须设置紧急控制室以防备恐怖袭击和自然灾害。

    在地震对策方面,新标准规定把抗震设计中考虑的活断层范围从此前的“自13万~12万年前以来活动”改为“追溯到最大40万年前”。反应堆厂房等重要设施必须设在地下没有活断层的位置。在防范海啸方面,必须根据每个核电站设定出“标准海啸”,并要求设置防潮堤。

    核电站运转时间原则上限制在40年以内。即使是允许延长20年的例外情况,也要检验是否符合新标准规定并接受特别排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