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千亿大单有望启动 核电股强势崛起

日期:2013-06-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19
12: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股核电

    6月19日早盘在大盘跳水的情况下,核电股东方锆业逆市上扬盘中涨逾5%.虽然今日整个核电指数并不理想,但与核电紧密相关个股都逆市飘红。大盘目前已经跌破今年4月的阶段低点,但核电板块指数依然在多重均线上方整理,相对大盘明显抗跌。

    新华网联合大智慧分析师周雪松表示,新的核电基础设施投入到运行中使得核电指数坚挺。核电建设由于核事故一度停顿,而随着红沿河核电站一期重新商业运行,核电建设重新提速。核电是国内重要的能源发展渠道,相对于法国、日本等能源需求较大国家的核电占比,我国核电需求缺口非常严重。目前最大的环保问题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即煤电污染,发展核电有利于环保和节能减排。且核电最具有成本优势,是唯一可以依靠自身投入来实现运营的新能源行业。

    据预测,我国核电装机容量非常大,现有装机规模小,在建和未来规划的装机规模大,意味着核电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核电紧密相关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