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丰水期增购川电首日入渝

日期:2013-06-06    来源:英大网  作者:郭琳

国际电力网

2013
06/06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能

    5月26日,来自四川的国家计划外60万千瓦容量的电能源源送入重庆,大幅提升了重庆电网供电保障能力。

    今年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确保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的基础上,坚持"三个协调"——区域协调、水火协调、内发与外购协调,保证了枯水期火电机组稳发满发。但由于机组装机容量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加之全市经济企稳回升,2013年重庆电网供用电形势仍然趋紧,预计迎峰度夏期电力缺口在180万千瓦左右。

    为有效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势,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跨区大电网互联优势,组织跨区跨省电力交易,调剂余缺。4月1日,国网华中分部组织签订了丰水期川电送渝框架协议,明确川电外送优先满足重庆购电需求。5月26日,60万千瓦、日电量1440万千瓦时川电按时保量送渝。另据了解,国网重庆电力还将通过短期、临时增购河南、湖北电力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电网应对极端大负荷的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