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政府称将彻查韩核电站使用不良零部件情况

日期:2013-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5/31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电力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有关负责人5月31日表示,在近期调查韩国部分核电站使用不良零部件事件的过程中,青瓦台、总理室等还发现去年也有数百个相关零部件用于核电站,因此青瓦台决定将动员检察厅等司法机构重新彻查核电站使用不良零部件的情况。

    据报道,一位有关人士表示,一个不良零部件就导致核电站停运,而通过调查发现还有大量不良零部件用于核电站,这令人十分惊讶。青瓦台方面判断,事件背后肯定会有复杂的利益关系,因此决定重新开展调查。

    据悉,韩国政府将向国民全面公开调查结果,并制定有关核电站安全的根本性对策。韩国总统朴槿惠5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会议表示,核电多次发生过事故。她向各部门下达指示说,今后要查明确凿的事因、追究其责任,只要有半点疑惑就要彻查到底,并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发生类似事故。

    5月28日,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举行记者会表示,由于韩国新古里1、2号机组和新月城1、2、3、4号机组的核反应堆被发现使用了不良零部件,原安委决定对这6个机组实施停运、推迟运转和检查等措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