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阶梯电价实施半年 鹤壁95%市民没超第一档

日期:2013-01-30    来源:大河鹤壁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3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阶梯电价 电力

    国际电力网讯:去年7月份,备受关注的阶梯电价开始在全省实施。如今,阶梯电价的第一个半年周期已经结束,我市95%市民去年用电没超第一档。

    1月25日,记者从市供电公司了解到,截止到2012年底,在市区17.41万户执行阶梯电价的用户中,有16.62万户执行居民一档电价,占总户数的95.48%;执行居民二档电价的有5300多户,占居民总户数的3.02%;执行居民三档电价的为2600多户,占居民总户数的1.50%.据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超过第一档用电标准的大多是家庭人口较多、家用电器数量较多或者平时对节电节能不注意的家庭。

    “其实只要养成节约用电的习惯,一般不会多掏电费。”市民王先生说,阶梯电价的实施,改变了全家人的用电观念,现在全家人已经养成了及时关掉不使用的家用电器,出门关闭总电源等良好的用电习惯。

    在位于淇滨大道的某家电卖场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凡是有“超低能耗”、“节能环保”等标识的家电更能吸引顾客的目光,有的宁愿在购买时多花点钱也要买节能型家电。

    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分档电量标准以年为周期,现在是隆冬季节,部分家庭选择空调、电暖器等取暖,电费支出会明显增加。只要合理统筹分配,还是可以避免多缴电费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