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能源部长不支持 泰国太阳能产业恐受阻

日期:2013-01-17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17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国际电力网讯:能源部长蓬萨昨天(15日)表示,能源部今年将大力推广生物燃气类能源开发,并定下目标要在未来10年内,建立可供应1万兆瓦(百万瓦)的生物燃气类能源供应体系,主要使用“象草”作为原材料生产生物燃气或者甲烷类燃气。至于太阳能则因投资大,成效及进度不彰,使能源部决定暂停给予支持。

  蓬萨表示,能源部目前正在草拟推行以象草作为原材料的生物燃气开发计划,并已定下目标,要在未来10年内建成可供应1万兆瓦(百万瓦)的生物燃气类能源供应体系。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近期内将开会研讨该项目。

  至于支持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计划,原订目标为﹕由泰国电力局向民间采购太阳能电力2000兆瓦,虽然电力局已经签约采购2000兆瓦,但实际并网发电的太阳能电力目前仅为1200兆瓦,能源部认为该计划进度未能达到预期的80%,所以已指示电力局暂缓实施该支持性质项目。

  能源部消息透露,太阳能系统未能获得官方重视的原因,是业者采用的科技投资过高,造成许多财团银行不愿意提供贷款资金,导致该电力供应体系发展受阻。虽然民间业者申请能源部改变所使用的科技,但未获能源部批准。而且电力局向民间业者采购的成本也偏高,导致能源部有意暂停支持开发太阳能发电计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