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在伊朗核电站工作俄罗斯女工程师着装问题引风波

日期:2012-12-29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2/29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电站

    国际电力网讯:伊朗是个民风保守的伊斯兰国家,对女性着装有严格要求。对伊朗女性如此,对在伊朗的外国人也不例外。日前,在伊朗核电站工作的俄罗斯女工程师的着装问题在伊朗社会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

    布什尔核电站是俄罗斯援建伊朗的一个大型项目,常年有一些俄罗斯女工程师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伊朗议员穆萨维内贾德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这些俄罗斯女工程师不遵守伊斯兰着装规定。他说,伊朗与俄罗斯签订布什尔核电站合同时规定,为换取在该项目工作的俄罗斯女工程师遵守伊斯兰着装规定,将向她们发放一笔服装补贴。但这些俄罗斯女工程师拿了金额不菲的补贴,却并没有遵守着装规定,她们的穿着过于暴露,败坏风纪,在当地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穆萨维内贾德的讲话经媒体报道后在伊朗社会引起热议,一些人在网上纷纷附和他的意见,认为政府为换取外国女性遵守着装规定给她们提供补贴,实际上是对伊斯兰着装的不敬。但也有人认为,对外国人着装不应该要求太严格,否则伊朗国家电视台就无法播出任何外国节目,除非给镜头里面所有的女性都戴上头巾裹上黑袍。

    面对社会上的种种议论,伊朗副外长加什加维出面否认了穆萨维内贾德的说法,他说,布什尔核电站从来没有向俄罗斯女工程师发放服装补贴,她们平时和男性一起工作,闲暇时上街也遵守了伊朗当地的风俗和法律规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