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三峡集团携手法国电力集团开拓国际市场

日期:2012-09-03    来源:搜狐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9/03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 电力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近日与法国电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水电设备、新能源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同开发国际市场。

  据三峡集团介绍,8月28日,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是双方第二次进行战略合作。早在2006年8月三峡工程还处在建设施工时期时,双方第一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现在,三峡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在多年来的合作中,双方互相了解并结下友谊。

  三峡集团总经理陈飞悦,三峡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同属于能源企业,都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开发,双方有很多共同点。法国电力集团在处理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过程中,有很多有益经验和优秀的工业模式,值得中国的能源企业学习。希望双方今后不断加深了解,继续在清洁能源领域寻求机会,建立全面合作的伙伴关系。

  法国电力集团执行副总裁马识路悦,这次合作是两家企业友谊的继续,法国电力非常荣幸能参与三峡工程的建设。他表示,法国电力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与三峡集团进行合作,分享法国电力多年的运行经验。同时也希望借鉴三峡集团在水电及新能源领域丰富的开发经验,携手在国际上发展水电、核电等其他可再生能源业务。

  法国电力集团成立于1946年,是负责全法国发、输、配电业务的国有企业,在核能、热能、水电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具有世界级工业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