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海盐:变电所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平安“电网”

日期:2012-06-07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6/0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所 电网

    “调控中心,我是110kv于城变电所,二楼发现火情,火势较大,请速派人处置!”“收到,请立即报警,并进行扑救,密切监视火情,注意人身安全。”海盐县变电所员工迅速佩戴空气呼吸器,赶赴火灾现场,迅速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一人迅速甩出水带,接好消火栓接口,另外一人迅速开启阀门,准备出水灭火。

    为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以及自防自救的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6月6日下午,海盐县供电局变电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围绕变电所实际特点,紧密结合火灾预防、火灾报警、火灾扑救、疏散逃生、工作人员处置火灾的应急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并指出变电所内高压电力遍布的实际,一定要加强巡查,注意安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不要在楼道、安全出口等处堆放物品或者搭设棚屋等。对变电所内的消防设施要爱护,如果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以及埋压、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消防官兵现场教授了变电所员工如何处理初期火灾,如何检查保养消防设施,并手把手指导变电所员工使用灭火器进行实际灭火,同时展示、讲解了一些消防器材,加深变电所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提高灭火实战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