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1.5亿投资电力 10万群众受益

日期:2012-05-29    来源:西南商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29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水电

    5月26日,记者在金阳县与四川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会上了解到,公司已落实1.5亿元资金,将在一周内启动金阳水电开发工程,解决该县10万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及工业用电问题。

    据了解,2011年4月6日,金阳县电力公司与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公司资产重组,更名为四川省水电集团金阳县电力有限公司。并购后,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金阳电力的投入力度,协调资金加快电源点建设,加快推进甲依河和金阳河等流域的水电开发,支持金阳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金阳县电力开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用电问题始终满足不了工业、商业、农牧民的需求,由于电量不够,一到枯水季节,乡村经常停电。目前,该县虽然有4座发电站、3座变电站、5个供电营业所,电源总装机容量10790千瓦,配电容量达5882千瓦,仅有一条35KV线路与西昌电力有限公司并网运行,枯水期发电量仅为1.2千瓦,而县内工矿企业生产、基础建设及居民生活用电近7万千瓦。电力紧缺严重影响了该县的经济发展。

    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毅表示,公司将着力解决金阳县“无电”问题,目前,项目及1.5亿元的投资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电力建设工程将在一周内动工,争取三年内解决近10万“无电”群众的用电难问题,为金阳人民建一个好工程;千方百计为金阳解决当前用电紧缺问题,力争为该县协调输送5至7万千瓦、确保4万千瓦电力供应;抓紧组织实施今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投资计划,促使建设工程早日动工;切实做好电网规划建设,解决金阳长期以来“孤网运行”的问题;将百草坡省级自然保护区纳入规划,解决百草坡风景旅游开发用电问题;结合彝家新寨建设、乌蒙山扶贫规划,配套解决建设用电、群众用电问题;公司尽快落实和投入资金,加快金阳县城“电缆下地”电网改造工程,向该县建县60周年献一份大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