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亿城股份或将进军美国风电市场

日期:2012-05-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袁晓澜 李雪莹

国际电力网

2012
05/17
0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股份 发电

  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不少房企转行分散行业风险。日前,亿城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嘉合创与三一电气及两位自然人吴佳梁、段大为拟收购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Butter Creek风电项目。亿城股份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在坚持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同时,进入前景广阔的风电运营领域,获得更为多元化的收入来源和利润增长点。

  根据公告,本次收购价格暂定为3840万美元(约2.42亿元人民币),最终价格以《收购协议》为准。

  据介绍,美国注册的IWE公司持有的Butter Creek风电项目,为本次收购的目标资产。Butter Creek风电项目位于美国俄勒冈州,名下共有四家10MW风电场,预计2012年底实现并网发电。同时,公司公告称,通过本次项目收购,公司将与三一电气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降低公司进入风电行业的风险。但海外收购尚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审批,存在一定的谈判和审批风险。此外,这是公司首次进行海外风电项目收购,成功收购后可能面临一系列运营管理问题。

  对于此宗交易,亿城股份证券事务代表李秀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房地产业务不稳,拟进军风电运营项目。

  根据亿城股份2011年年报显示,亿城股份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1.56亿元,同比下降29.8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亿元,同比下降33.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