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阿海珐和劳斯莱斯获得EDF 核电机组升级合同

日期:2012-01-05    来源:国际核技术杂志  作者:国际核技术杂志

国际电力网

2012
01/05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海珐 劳斯莱斯 核电机组

    法国电力公司(EDF)与阿海珐集团(Areva)签订能确保其1300兆瓦核电站安全的反应堆监测与控制系统升级合同。这些电站是帕卢埃尔(Paluel)核电站、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核电站、圣阿尔邦(Saint-Alban)核电站、卡特农(Cattenom)核电站、贝尔维尔(Belleville)核电站、诺让(Nogent)核电站、格尔费什(Golfech)核电站和彭利(Penly)核电站,合同总价值超过6亿欧元。

    该公司将对20台核电机组进行升级,是EDF公司促进其核能产业持续发展规划的组成部分,目的是提高监测与控制系统的性能,从而保证核安全。首次升级工作将于2015年开始,与第三次“十年检修”同时进行。

    届时,世界上将首次把数字技术运用到1300兆瓦核电厂的反应堆监测和控制系统中。数字化系统由阿海珐(Areva)公司在80年代开发,1984年首次用于帕卢埃尔(Paluel)核电站。合同中的数字化系统包括装燃料的反应堆堆芯的电力和保护控制系统。

    主要承包商阿海珐集团(Areva)将利用其丰富的专业技术,与位于格勒诺布尔(Grenoble)的劳斯莱斯(Rolls-Royce)合作,提供本合同相关的大部分技术。

    劳斯莱斯设备公司将为反应堆保护和核仪表等系统提供仪控技术,每一系统均以劳斯莱斯设备公司的Spinline专利技术做后盾。除此之外,棒控系统也将采用公司的棒控线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