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朝鲜快速推进低浓缩铀生产 称解决电力紧张问题

日期:2011-12-01    来源:新京报  作者:新京报

国际电力网

2011
12/01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朝鲜 浓缩铀 电力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月30日说,朝鲜正在快速推进试验用轻水反应堆建设和为保障燃料而进行的低浓缩铀生产。

   和平用核属主权问题

    发言人说,和平利用核能是国际法公认的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也是朝鲜解决电力紧张问题最有前景的方法。在外部提供轻水反应堆无望的条件下,朝鲜决心按照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自行建设轻水反应堆。

    他强调,和平利用核能是“属于朝鲜主权和发展权的生死存亡问题,丝毫不能让步,任何东西也无法交换”。

    发言人说,朝鲜对旨在电力生产的和平核活动没有回避也没有隐瞒,在每个阶段都对外公开,并表现出弹性立场。如果对此有担忧,可以在六方会谈中进行讨论,并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性质加以确认。

    朝称无条件重启会谈

    发言人表示,只有所有当事国按照同时行动原则诚实履行“9·19”共同声明所规定的义务,朝鲜半岛无核化才有望实现。朝鲜已经做好准备无条件重启六方会谈,并按照同时行动原则分阶段履行“9·19”共同声明。如果企图将朝鲜和平核活动非法化并无限期拖延下去,将“导致坚决和决定性的对应措施”。

    ■ 反应

    中方希望重启六方会谈

    11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朝鲜称正在快速推进轻水反应堆建设和低浓缩铀生产,但韩国和美国要求重启六方会谈的前提是朝鲜先放弃铀浓缩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洪磊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当前形势下,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在会谈框架下讨论解决各方关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