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调度技术 » 正文

衡水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1-11-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齐生鹏 陈汝健

国际电力网

2011
11/24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调度技术

  11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验收会在北京召开。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衡水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试点研究与建设项目情况汇报,查阅了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经济效益分析报告等资料,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衡水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试点研究与建设项目2009年立项,是国网公司确定的首批坚强智能电网试点项目之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衡水供电公司攻坚克难,先后完成SCADA、PAS、DTS、辅助决策和告警预警软件系统建设和升级,提出了基于智能推理和可视化技术的综合智能分析与告警,电网运行监视全景化以及电网安全分析与调整控制前瞻化、智能化方案,走在了国内行业前列,其中16项功能在国内属首次研发和应用。

  该系统2010年12月投入试运行,2011年7月正式运行。这是国网公司仅有的三个地市级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试点中第一个投入运行的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