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核安全措施需全球携手

日期:2011-10-20    来源:核电日报网  作者:郑岚 翻译

国际电力网

2011
10/20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安全

    一份报告显示,伴随着中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的核能利用热潮,更多的目光必然将聚集在核废料的安全保障及管理。

    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备受尊崇的伦敦皇家学会呼吁举办一期世界核能论坛,以讨论全球化的到来以及如何克服各国单独应对核安全问题的现象。

    报告称,全球的核能安全条例及核不扩散条约“已经过时50年,现在必须应对日益变化的全球核电布局以及核电行业完全国家化的趋势”。

    福岛核事故表明,我们不能仅满足于核安全现状,也不能仅仅停留在目前的核安全水平和核不扩散条约上。

    报告补充道,该全球性论坛可以让商界领袖及政府首脑齐聚一堂,进一步探讨核电行业的未来发展。

    伦敦皇家学会表示,3月份日本发生地震和海啸继而引发福岛核电站爆炸泄漏事故之前,核电行业已经预见将经历一场全球扩张。

    “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尽管核电扩张的步伐放缓,,但总体发展趋势不变”

    英国环境大臣克里斯•休恩(Chris Huhne)在完成对核电行业的安全检查后,于周二批准了继续发展核能,并总结说,英国没有理由遏制使用核能。

    但是,伦敦皇家学会指责英国政府在核电规划及研究方面的决定“目光短浅”,催促其避免“把大量的核废料遗留给后代”。

    位于英国塞拉菲尔德(Sellafield)的仅存的一座核电站已于8月关闭,政府现呼吁新建一座混氧燃料核电站。

    与英国相反,德国政府在福岛核电事故发生后,已经决定在2022年前逐步淘汰核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