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东京电力出售百处资产筹钱

日期:2011-09-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9/1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电力

    接近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消息源16日说,这家电力运营商打算出售旗下280处不动产,以筹集2000亿日元(约合26亿美元)赔偿金。

    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东电先前列出旗下大约350处资产,价值3000亿日元(39亿美元)。经过筛选,其中280处成为待售资产,包括位于东京市中心的总部大楼、员工宿舍以及旗下一些娱乐休闲设施。

    东电面临可能高达数万亿日元巨额赔偿,不得不重组旗下资产以实现合理化配置。一些分析师估计,这家电力运营商需要为重建、控制核辐射、赔偿灾民损失等支付超过11万亿日元(1430亿美元)赔偿金。

    东电总部位于东京内幸町,在附近区域有两栋大楼,颇受房地产商青睐。另外,5月关闭的地处涩谷的宣传设施“电力馆”、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公司宿舍地段优良,吸引不少目光。

    按这些消息人士的说法,东电出售总部大楼后将以回租方式继续在那里办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