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中国南车株洲所携手阿尔斯通 开拓全球输配电市场

日期:2011-07-2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征

国际电力网

2011
07/22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车株洲所 阿尔斯通 输配电

近日,中国南车[6.71 -0.45% 股吧](601766)株洲所旗下南车时代电气[26.30 -0.38%]阿尔斯通电网英国公司(PEA)签署合作理解备忘录,就开拓全球输配电市场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这是继并购丹尼克斯之后,中国南车株洲所在电力电子领域国际化战略中的又一重大举措。

根据协议,PEA作为全球输配电市场的功率电子方案供应商,中国南车株洲所及其子公司丹尼克斯作为半导体器件、部件、子组件和组件的主要供应商,双方将就国内外市场中的相关项目开展紧密的研发合作,共同致力于提供全球输配电市场功率电子解决方案。

南车时代电气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东林表示,多年来,中国南车株洲所立足轨道交通领域,同步实施核心部件产业化,2006年成功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只最高电流电压容量、最大直径的6英寸8000V晶闸管,并积极进军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相继取得高岭、灵宝、葛南、宁东等输电工程的应用业绩,为我国智能电网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PEA公司的前身是阿海法输配电公司,是电力传输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先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拓展在华电力传输业务。南车时代电气与之合作由来已久,2009年,中国南车株洲所及丹尼克斯相继与PEA前身原阿海法输配电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