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昆明环湖路系上照明“绿腰带” 每年可节约电费约500万元

日期:2011-07-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薛颖雯

国际电力网

2011
07/05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费 节电

 

旋转中的风车正在发电,风车和太阳能板所产生的电能将会储存到路灯的蓄电池中

 

  20天前,昆明环湖路东面和南面60多公里的公路上还没有路灯。20天后,4211杆风光互补路灯已树立道路两旁,默默为路上的行人车辆护航。近日,随着昆明滇池环湖公路通车,全线63公里的4211杆“风光互补”路灯也同时启用。

  风光互补路灯完全采用风和太阳光供电,无需接入电网,实现“零电费,零排放”。按照每公里路灯每天可节约用电439度计算,使用风光互补绿色路灯每公里每年可节约电费8万元,昆明环湖路段63公里的大面积使用每年可节约电费约500万元,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071吨。

  与传统路灯不同,这些风光互补路灯增加了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机、太阳能电池组件、风光互补控制器和蓄电池等组成部件。据路灯系统设备提供商中科恒源云南公司总经理杨南介绍,“每一套风光互补路灯均为独立安装,无须大规模开挖土方,可以有效保护周边环境, 对于滇池湖区流域清洁能源技术的使用、建设绿色生态昆明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