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核电站海水污染净化装置开始运转 效果不佳

日期:2011-0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6/1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污染净化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的2台污染海水净化处理装置,13日起开始运转。东京电力公司说,这两台处理装置主要是净化核反应堆泄漏到防波堤内的污染海水。

  报道指出,这两台净化处理装置设在第2和第3号核反应堆的取水口附近。由于这两个核反应堆的污染水管道破裂,导致一部分高污染水流入海中。东京电力公司在防波堤外设置了拦截用的堵水钢板,以防止这些高污染水进一步流入大海,并把这些高污染水围堵在防波堤内。

  13日开始运转的两台净化处理装置实行24小时运营处理,每小时可处理污染海水60吨。东京电力公司称,处理的方法主要是通过吸着药剂,把放射性铯等放射物质的浓度降低60%-70%。

  但是报道指,当天的运转结果显示,高污染水的放射性物质的净化率只达到20%—30%,效果并不理想。东京电力公司正在研究对策,以提高净化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