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内土壤检测出放射性锶

日期:2011-0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6/02
0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 核电站 放射性锶 核泄漏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采取的土壤样本中,发现了相当于事发前福岛县内最高检测数值大约100倍的放射性锶

  东电公司曾于5月9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与2号机组周边约500米区域内的3处地点采取了距离地面5厘米深的土壤样本,对其中所含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进行了调查。

  结果显示,每公斤土壤的锶90最高含量约为480贝克勒尔,相当于事发前福岛县内最高检测数值的大约100倍。此外,还在同一地点检测出每公斤土壤的含量约为2800贝克勒尔的锶89。

  放射性锶与钙的化学性质相似,吸入人体后将积存于骨骼中,从而诱发癌症。

  对此,东电公司表示:"检测出的放射性锶是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泄漏的,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进行监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