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京电力报告称海啸来袭前福岛核电站配管未有严重破损

日期:2011-0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5/24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电力 福岛核电站 配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11日地震发生后正在运转发电中的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反应堆均顺利自动停止,在海啸抵达前并没有发生严重的管道破损和放射性物质泄漏现象。

  报告沿袭了东电一贯的观点,称地震曾导致核电站外部电源中断,随后备用发电机进行了正常启动,但海啸来袭后则失去了所有电源。

  报告称,地震发生后的当天下午2点47分,1至3号机组的控制棒顺利插入反应堆中。从蒸汽流量记录等来看,并未发生连接安全壳的主蒸汽配管破裂、放射性物质泄漏进安全壳内等重大异常。放射线监控数值也一直保持稳定,表明当时没有发生放射性物质向外部泄漏的现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