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国电集团首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

日期:2011-05-05    来源:国电集团公司  作者:李文进

国际电力网

2011
05/05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融资

    国电集团公司2011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于5月3日成功发行。本次发行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共募集资金50亿元,期限三年,票面利率5.06%,较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21%,2011年当年可降低融资成本0.34亿元,存续期内可降低融资成本1.56亿元。


    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最新推出的债务融资工具,由发行人向特定数量的投资人发行,具有灵活性强、发行相对便利、信息披露要求相对简化、适合投资者个性化需求、有限度流通等特点,拓展了非金融企业直接债务融资渠道。


    国电集团公司作为首批发行的三家企业中唯一一家以发电为主的综合性电力集团,本次发行的50亿元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受到投资者踊跃认购,充分展示了“中国国电”在债券市场的品牌和资信优势。
本次首批成功发行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进一步拓宽了集团公司直接债务融资渠道,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保障了资金安全,展示了公司的良好形象,提升了综合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