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美国计划大规模关闭火电

日期:2010-12-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慧

国际电力网

2010
12/22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火电

    据英国《卫报》12月14日报道,由美国环保署制定的新规则可能将使众多燃煤发电厂被迫关闭,美国的燃煤电厂或将面临着一波关闭潮。

  报道称,根据美环保署的新规定,将严控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汞以及其他有毒物质的排放标准,还有可能首次对煤灰的排放加以控制,并且可能会对燃煤电厂冷却塔加以规范,使其排放的废水不会影响河流等的生态系统。

  除此之外,《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等多家知名媒体也对美国这一轮燃煤电厂关闭“热潮”进行了报道。它们纷纷猜测,美国电厂可能会相继开始转向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

  据路透社报道,咨询公司布拉特尔集团发布报告称,由于美国环保署的新规严格要求燃煤电厂排放出的水和空气的质量,这可能导致美国总装机容量超过5万兆瓦的燃煤电厂面临关闭,同时剩余电厂则需要大约18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改造。如果环保署再对冷却塔和烟囱清洁加以规定,那么面临关闭的燃煤电厂总装机容量将更多,所需投资也会再增加300亿到500亿美元。

  该报告还称,到2020年,由于燃煤电厂的关闭将导致美国煤炭需求量下降15%左右,而天然气的需求则会增加大约10%。与此同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会减少大约1.5亿吨。有数据显示,面临关闭的美国燃煤电厂中有1/3运营不超过40年,而装机容量超过500兆瓦。另外,几乎所有面临关闭的电厂都是以批发为主营业务的,因此这次“关闭潮”将集中影响美国东南部、中大西洋地区及德克萨斯等地。在其中的某些地方,可能会对整体的发电能力带来极大影响。比如在德克萨斯,按照环保署的规定,将有大约15%的发电厂关闭。如果再加上对烟囱清洁和冷却塔的要求,那么该州所有的电厂都将被关闭。

  不过,该报道称,尽管对电力企业的影响重大,但是关闭和改造燃煤电厂还是十分必要的。报道援引美国清洁空气任务组织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仅今年一年,燃煤电厂造成的空气污染就导致超过1.3万人过早死亡,并且每年由此增加的医疗费用高达100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