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遂宁:500千伏变电站年底运行

日期:2010-04-06    来源:遂宁新闻网  作者:姚波

国际电力网

2010
04/0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4月1日,位于安居区快活林村,细雨轻飘笼盖不住500千伏变电站的施工热潮。走进施工现场,主控通讯楼地基即将完成,而其邻近的500千伏配电装置已经竖起了高达30多米的输电铁柱。电站之外的一座输电铁塔也已搭建完毕。

  “随着该座遂宁第一个超高压变电站的运行,遂宁将告别有电无法输入的尴尬历史,全市用电难将彻底解决。”带队前来查看工程进展情况的市经委电力科科长罗建平介绍说。

  据介绍,该座电站拟投资达5亿元。

  省电力公司遂宁公司计划基建部杨刚介绍说,该座电站建成后,可以将外部国家电网的电力输入到遂宁境内,并可以此为中心,与我市周边的射洪万林220千伏变电站、大英石门220千伏变电站、新桥石堰220千伏变电站形成双环电网,待蓬溪拟建的220千伏变电站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遂宁全境的供电难题。

  据悉,该项目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项目推进顺利,目前已经完成土建工程的40%,整个项目有望在今年10月份完工,12月正式投入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