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又一座核电站浙江三门核电工程即将动工

日期:2006-12-20    来源:中新浙江网  作者:中新浙江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2/20
0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核电站 浙江 三门 核电 工程 动工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有关部门接到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通知。本月十六日,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和美国能源部长鲍德曼代表中美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在中国合作建设先进压水堆核电项目及相关技术转让的谅解备忘录》,国家核电技术招标机构宣布选择美国西屋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和肖工程公司(Shaw Group Inc.)联合体作为优先中标方,将引进西屋公司AP1000技术建设三门核电一期工程等其他引进三代核电技术建设项目,这标志着中国又一座核电站三门核电站即将动工兴建。

这个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猫头山嘴的三门核电工程是中国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首个国家核电建设自主化依托项目。

二○○四年九月一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三门核电厂址按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规划开展工作,并明确指出将通过招标引进国际上先进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建设三门核电一期工程二台机组。

在项目国际招标的同时,三门核电厂址已完成“四通一平”工程及淡水水库工程等前期准备工作,厂址已具备招标引进AP1000技术核电机组的建设条件。全面完成在AP1000等多种技术基础上的不同容量状态下的海工数模计算和物模试验,三门核电站(一期)选址阶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和《厂址选择审查意见书》已经国家环保总局批准。积极开展自主化依托项目管理模式研究,借鉴国际、国内运行和在建核电工程的先进管理经验,建立了三门核电的组织管理机构和相关的管理程序体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