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首座500千伏交流海上升压站成功送电

日期:2023-12-12    来源:中国电建上海电建  作者:姜捷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2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交流海上升压站 燃煤电厂 上海电建

12月5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监理的粤电青洲一、二海上风电项目工程海上升压站成功送电。

据悉,该海上升压站是世界首座500千伏交流海上升压站,容量为1000兆瓦,重量约6450吨,其上部组块采用整体式布置,采用桁架式甲板结构型式,分三层布置,每层面积相当于7个标准篮球场,是目前世界上建设的电压等级最高、体量最大、重量最重的交流海上升压站。该站同时采用了国内首台500千伏、550兆伏安变压器,是国内同电压等级容量最大的电抗器,其汇集的电能通过世界首条三芯交流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源源不断输送至陆上控制中心,点亮千家万户。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36亿度,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0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8万吨,对促进广东省能源生产与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