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内蒙古汇能长滩1号机组20%深度调峰涉网试验顺利完成

日期:2023-12-12    来源:中国能建西北电力试研院调试运营事业部  作者:薛宏涛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滩电厂 华北电网 火电机组

近日,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力试研院负责的内蒙古汇能长滩电厂1号机组深度调峰下所有涉网试验顺利完成,且满足电网“两个细则”试验要求。下一步将继续完成电网内部各项考核试验。

内蒙古汇能长滩电厂为华北电网1000kV主要电源点,完成深度调峰改造后,机组在20%-100%负荷区间安全稳定运行;且在20%深度调峰下,机组维持干态运行,锅炉燃烧稳定,机组各主要参数稳定、可控,环保参数满足排放要求,脱销入口烟气温度满足要求。

此次深度调峰涉网试验的完成,为电网“负荷消纳,让电新能源”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在新能源负荷过高时,也减少了机组调停次数,节约机组启停过程中的成本,节能减排能力提高,响应国家“低碳排放”政策,对提高火电机组经济性收益,经济性运行具有极大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