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6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3-12-12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十二局  作者:张莹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2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项目 水电机组 水力发电

12月7日,水电十二局参与建设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6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乌干达最大水电站朝着全面投产发电目标又进了一步。

卡鲁玛水电站是尼罗河梯级规划7个电站的第3级,设计安装6台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60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约40亿度,是乌干达目前在建的最大水利水电工程项目。作为中乌两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典范,卡鲁玛水电站承载着乌干达人民富民强国的百年梦想。

为确保6号机组并网发电的顺利进行,联营体管理团队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对全部系统进行周密复查,严格执行并网流程。随着乌干达国家电网调度中心下达并网指令,卡鲁玛水电站6号机组成功发电并入乌干达国家电网,顺利实现既定节点目标。

6号机组的发电成功,进一步提高了乌干达电网调节能力和供应能力,能够为乌干达北部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带来强有力的保证,给乌干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绿色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