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福建尤溪供电公司提高电网防雷水平

日期:2009-06-1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09
06/10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防雷

    6月4日,在福建尤溪35千伏西三线16号杆上,尤溪供电公司的输配电人员正在对线路防雷接地装置进行测试。这是该公司提高输电线路防雷水平,防止雷电对电网造成损害,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的一个场景。

    尤溪地处山区,现有35千伏以上输电线路233.7千米,大部分输电线路都在崇山峻岭之中穿越,点多、面广、线长,杆塔立在高山顶上和山崖边极易遭到雷击,每年都有线路、设备遭受雷击损坏。

    2008年以来,尤溪供电公司将治理雷害作为重点攻关项目,针对变电站避雷器的状态监测、变电站接地装置、输变电线路防雷等课题展开攻关。在专家的指导下,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对110千伏华兰变华西Ⅰ回、Ⅱ回线和35千伏四城线、柳池线等雷击多发区的杆塔线路和变电站的出线断路器的防雷装置进行了接地网改造,降低了主设备雷击受损率。并对35千伏以上线路全部安装避雷器在线监测装置,严格按照有关技术标准进行在线监测和带电测试。

    截至6月4日,尤溪供电公司已完成了17座变电站、全部输配电线路及263台低压台区的巡视、检修任务,并安装防雷电设施28套、遥测接地电阻167组,更换避雷器71组,开挖接地线56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