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河南民权县供电公司:连夜抢修保供电

日期: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作者:尚海东 刘莹 申思广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7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用电量 供电服务

“10千伏孙郝线C相全压接地停运,请孙六供电所组织人员巡线,查找接地原因。”4月25日20时,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紧急向孙六供电所下达调度指令。

故障就是命令,孙六供电所所长刘文杰在接到调度指令后,及时组织人员带好探照灯和巡线工具开启了夜间“特巡”。10千伏孙郝线担负着黄埔叉楼、杨均平、王楼等六个村委约3000户的供电任务,为了确保尽快恢复供电,刘文杰决定组织两队分别从线路两端相向开展巡视。21时49分,当巡视到68号电杆时,发现该杆塔上的电缆头有放电痕迹,经过再次确认,发现电缆头已击穿,接地原因就是因它而起。

故障点锁定,刘文杰及时向公司调度中心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并做好了报备。随后开始安排抢修事项,由于电缆头击穿,加之夜间抢修,给抢修作业带来了技术挑战。为了抢时间,抓进度,刘文杰与张贵华、胡立亚、孔玉峰、孙永浩五人现场研究了抢修方案,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在现场拆除烧损设备,一路回单位准备抢修材料。验电、蹬杆、挂接地、拆线、准备电缆头、压接,一系列的动作下来,已到26日凌晨1时25分。凌晨的温度相对还是较低,但是灯光的照射下,抢修人员的身上出了一层薄汗。“刘所长,电缆头制作完毕,是否焊接?”抢修队员向刘文杰报告。“先做耐压试验,合格后再焊接。”刘所长安排到。

凌晨2时20分,抢修结束,10千伏孙郝线全部恢复供电,一场6个多小时的抢修任务到此结束,线路一次性送电成功,让抢修人员脸上露出了笑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