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国网冀北张家口公司:信息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24    来源: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4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冀北 电力信息服务

   “只需要用手机简单操作一下,剩下的全由供电公司搞定,服务真是省心!”2月19日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紫金矿业有限公司的电气负责人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恢复企业供电申请,40分钟不到就办理完所有手续并恢复送电。足不出户就顺利送电复工,张东坪为疫情期间这样的“不见面”服务点赞。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企业办理停送电业务的高峰期,由于今年“疫情”肆虐,制约了企业节后复工的时间,面对企业陆续复工用电,国网冀北张家口供电公司超前谋划,持续做好网上办电“不见面”服务,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等渠道优势,利用网上办公、线上审批的方式,提高办电服务效率。针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重要防疫物资生产类企业的新装或增容,开辟业扩绿色通道,实施线上报装零上门、绿色通道零审批、业扩配套零投资的“三零”服务。
  该公司充分发挥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技术优势,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区域用电情况分析,为政府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及防控疫情提供数据支撑。此外,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负荷监控,加强后台数据分析,协助企业做好用电负荷控制,全方位保障企业顺利生产复工。
  同时,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复工企业配电室、生产车间的电气设备及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指导企业及时消缺并做好相应防患措施;积极引导企业科学合理用电,广泛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及建议,主动接受客户监督。并向企业公开用电人员的联系信息,畅通反馈渠道,实时响应客户诉求,为迟到的节后企业安全用电奠定坚实基础,助推供用双方携手发展共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