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10510万千瓦!江苏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7-24    来源:荔枝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负荷 江苏电力 夏季用电

  7月23日下午13时15分,江苏电网调度中心大屏显示:全省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0510万千瓦,超过去年最高峰值1028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个用电负荷连续三年突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
 
  “超长待机”的梅雨期刚过,“高温烧烤”模式接踵而至。7月21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随着气温直线上升,部分地区电网负荷连创新高。从7月21日的8869万千瓦到22日的9960万千瓦,江苏电网调度用电最高负荷一天内暴增1100万千瓦,增长量相当于整个南京市的用电负荷。“在未来一段时间,如果保持极端高温气候,那么气温每上升1度,全省平均增长约300万的用电负荷,很可能达到今年预测的最大值1.3亿。”江苏电力调控中心总工程师管益斌介绍。
 
  据了解,除了空调用电等降温负荷迅速攀升外,服务业用电成为此轮负荷创新高、拉动用电增长的重要力量。上半年全省用电总量累计295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而其中第三产业保持较快增长,增长率达9.8%。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江苏区外来电或存在支援力量不足,供电能力紧张问题。今夏区外来电达到了2450万,比年度最大区外来电量增加了近300万。管益斌表示:“在极端高温天气情况下,江苏电网存在约100万千瓦的供需缺口。如遇区外来电减少、燃气供应不足、机组突发临检等不确定因素影响,用电缺口可能进一步扩大。”
 
  目前,江苏省电力公司正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情况,督促全省各发电厂备足燃煤燃气,确保夏季高峰阶段省内机组稳发满发。同时,省电力公司将积极争取区外电力资源,最大程度满足全省用电需求。
 
  江苏全省设有应急抢修队伍2.4万余人、应急车辆1900余辆、应急发电车57辆,可移动潜水泵755台以及其他相关应急装备物资已经全部就位,随时应对夏季台风、高温、洪水等导致电力设施受损等突发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