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西电网日供电量达4.74亿千瓦时 再创新高

日期:2019-07-01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1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电网 日供电量 夏季用电高峰

  在经历了6月初以来的连续强降雨后,6月下旬,广西转入“闷热模式”,用电需求大幅增长。6月22日,广西电网日供电量4.74亿千瓦时,年内第二次刷新历史纪录,较上次最高日电量增长0.42%。当天,广西电网公司南宁、防城港、北海3个网区负荷创新高,玉林、贵港、北海3个网区日供电量创新高。
 
  在高温的炙烤下,6月22日,广西大部分区域气温超过30摄氏度,局部地区气温接近40摄氏度。高温天气下,城镇居民大量使用空调、风扇、电冰箱等大功率电器降温解暑,制造业生产用电同比去年也有所攀升,拉动用电需求剧增。同时,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持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力度,激发城镇化居民用电需求,今年以来居民类用电同比增长了20%。
 
  今年广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优化各类事项办理环节。广西电网公司积极落实,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高客户的“获得电力”指数,促进广西工业用户生产用电保持稳定增长。6月16日至6月22日,广西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电总负荷约463.1万千瓦,周环比增长4.6%;开工率83.2%,同比去年增加8.3个百分点。其中,铝冶炼及加工、钢铁等重点行业用电同比分别增长了3.4%、89.8%。
 
  当前,广西已经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广西电网公司将多措并举挖掘广西发电、供电潜力,及时督促各统调电厂加强机组及送电线路维护,利用南网大平台进行跨流域补偿调度,加大西电送桂计划,科学有序安排广西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广西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目前,广西电网供电能力充足,平均供电能力约2220万千瓦,高峰供电能力约2657万千瓦,可以满足广西全区总体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