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能源问题民意调查:对可再生能源使用的支持增加到84%

日期:2019-06-0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9
06/05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能源调查 可再生能源 能源价格

  英国的能源主管部门(现名“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自2012年3月起进行“公众态度追踪”(Public Attitudes Tracker),每年进行四次。 以下是2019年3月调查的结果:
 
  能源安全
 
  2019年3月,公众最担心能源未来价格可能急剧上升(75%),英国没有足够快的投资发展替代能源(69%)和英国过于依赖其他国家的能源(65%)。
 
  可再生能源
 
  对可再生能源使用的支持从2018年12月的77%增加到84%,接近2018年3月的峰值(85%)。对于太阳能(89%)、近海风电(83%)、波浪和潮汐能(82%)以及陆上风电(79%)的支持达到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点。
 
  核能
 
  35%的公众支持核能,反对核能的比例稳定在23%,更多的民众表示既不支持也不反对(38%)。

201906041512_68056100
 
  页岩气
 
  78%的公众听说过水力压裂技术。反对水力压裂的民众比例从2018年12月的35%增加到2019年3月的40%,达到最高点;12%的人表示他们支持水力压裂,45%的人表示既不支持也不反对,3%表示不知道。反对压裂的最常见原因是破坏自然环境(57%),其次是地震风险(45%)。
 
  碳捕获和储存
 
  41%的人表示听说过碳捕获和储存技术。在对碳捕获和贮存技术有所了解的民众中,有63%表示支持,这是迄今调查中最高水平的支持;只有6%的人表示反对;还有30%的人表示既不支持也不反对。
 
  节能
 
  79%的民众声称在生活中经常考虑到节能。
 
  智能电表
 
  公众对智能电表的认知度高达88%,是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拥有智能电表的用户比例达到35%,也是历史最高水平。
 
  能源供应商和转换
 
  20%的人表示他们在去年转换了能源供应商(2016年3月为15%),达到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