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公司设计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未来核能更小更廉价更安全

日期:2019-05-10    来源:solidot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0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核电安全 核电反应堆

  在福岛核事故之后,复杂而昂贵的大型核电站纷纷关闭,关闭的反应堆比开通的更多。美国俄勒冈的一家公司NuScale Power认为核能的未来趋势更小更廉价更安全。该公司计划设计小型的模块化反应堆去作为可更新能源的补充,在无风和没有太阳的时候提供备份电力。
 
  公司联合创始人和CTO Jose Reyes称,大型反应堆是设计利用规模经济的优势,他们的设计则是基于微型经济。他们的方法不是一个大型的反应堆,而是将12个小型的反应堆连接起来,能在工厂里建造,然后用卡车运输。
 
  NuScale的设计不依赖于在紧急情况下可能发生故障的泵或发电机,它利用被动冷却,安全壳内的反应堆放在可吸收热量的巨大地下水池中。不需要额外的水,不需要人操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