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白鹤滩右岸大坝月浇筑仓号首次突破30仓

日期:2019-05-05    来源:水电八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5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鹤滩水电站 右岸大坝浇筑工程 水电站建设

  4月,白鹤滩右岸大坝完成大坝主体仓号浇筑25仓,导流底孔启闭机上游排架柱及下游闸墩9仓,月浇筑突破34仓,完成混凝土浇筑10.92万方,右岸大坝最高坝段浇筑至高程700m,进入高程703m廊道和泄洪深孔牛腿施工区域。
 
  2019年建设部下达的右岸大坝浇筑为259仓,116万方,全面通过泄洪深孔施工。7月份将面临开工以来最复杂仓号施工,加上大量金属结构和机电设备需要通过缆机抬吊,会极大制约下半年施工强度。为保障2019年施工任务,须提高上半年的月浇筑强度。根据4月仓号的特性,备仓不是制约施工任务完成的关键因素,缩短单仓浇筑时间以及转仓时间成为制约因素。施工局整合浇筑和清基专业模式,极大提高了浇筑班组人员的积极性,在缆机配置有限的情况下,单仓平均浇筑时间和转仓时间小于28小时。在浇筑过程中安排副主任仓面值班,合理调配缆机等浇筑资源,做好现场施工组织,确保部分缆机先出仓,快速进入后续浇筑仓号中,减少转仓时间。为减小导流底孔启闭机上游排架柱及下游闸墩浇筑占用缆机,影响大坝主体仓号浇筑,施工局合理组织施工,做好工序卡控,利用白班缆机周保养后至下一台缆机保养空隙进行浇筑,提高缆机利用率,确保各部位混凝土正常施工。
 
  水垫塘、二道坝和下游护岸一线施工效率不断提高,日高峰浇筑3869方,其中水垫塘反拱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14仓浇筑,拱座和边墙混凝土完成45仓,得到业主和监理的一致认可;4月5日,水垫塘区域固结灌浆全部施工完成,为后续水垫塘反拱底板混凝土快速后退浇筑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